本報訊(記者鄭艷 實習生鄒娜)本報1月23日曾報道過《寧夏首個中小企業私募債成功發行》,為民建設工程有限公司通過私募債募集的5000萬元資金,為解決寧夏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趟出一條新路。記者3月6日從自治區金融辦瞭解到,像這樣勇吃螃蟹、掘金資本市場的企業,近兩年不斷涌現,寧夏企業在資本市場有潛力可挖。
   2013年,我區獲准發行各類債券(含城投債、票據等)68.9億元,上市公司再融資24.8億元。石嘴山銀行發行我區首只金融債5億元;啟動區域集優債券發行工作,首期擬發1.7億元;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(新三板)正式擴容,我區上陵牧業、早康枸杞兩家成為首批掛牌企業;綠恆科技、敬義泰等18家企業在天津股權交易所掛牌,實現股權融資2.3億元。同時,組建天融(寧夏)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,成立嘉信、潤賀等2家金融倉儲公司,我區資本市場服務小微企業的活力得到激發,作用開始顯現。
   業內人士認為,在企業股權融資方面,我區具備條件的企業,今年可爭取在中小板、創業板上市,上市公司也可推動再融資,還可推動更多的企業在“新三板”掛牌,在區域性股權交易場所掛牌來實現股權融資。在債務融資方面,也可推動企業在銀行間市場發行短期融資券、中期票據。推動符合條件的企業發行企業(公司)債、私募債、金融債,以及做好小貸公司私募債發行試點等。  (原標題:部分企業在證券市場敢“吃螃蟹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d01bdvtx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